Tuesday, December 23, 2014

Lake Chabot 自行車遊

Lake Chabot 那一帶的山區從這個湖開始向北延伸約三十公里都是丘陵状的小山。我第一次到這個湖是參加山地馬拉松的比賽。當時繞著湖跑,再向北以跑一段,一圈二十公里,總共跑兩圈。當時只覺得這個山地馬拉松不太難,因為爬坡比較小。不像別的比賽,很多其它的比賽都有很可怕的爬坡。(以一般人走上坡是否覺得吃力為界定標準)
後來迷上了登山車,除了騎完家裡附近的Mission Peak 之外,一直在尋找一條適合自行車的山道。最好有適當的坡度,優美的風景以及較長的距離。後來就想到這個Lake Chabot。其實這裡離我家不算太遠,但是我要騎車過去也要花好幾個小時,所以一直沒有成行。到了聖誕節前,好像萬物都在減價.上網看看就在Amazon現在這個自行車架。一個還算輕巧的架子,可以放在汽車尾箱的上面,而且只要$35。所以就買了.那個週六的凌晨天下著毛毛雨,到天亮的時候雨勢停了,但是地要一會才能乾。所以早上沒有出去跑山,隔了一會快遞居然把這個原本要週一才能送到的車架;在週六就送到了。快到中午,路又乾了一些。就再也忍不住的把自行車裝上車架,向 Lake Chabot前去。
果然這裡很適合騎自行車,上下起伏不少但是很少有很累的爬坡。後來發現這裡甚至有的路被標示為自行車環湖道。由於清晨雨才停,在某些少曬到陽光的地方路還是很濕,甚至很泥濘。不過騎上一大圈還是有十幾哩路,而且多數路段會讓你有運動到,但是不會太難,真是理想的自行車道路。
如果離開環湖道路向北去再十多哩,還可以到北方的另一處森林區 Canyon Meadow.那裡又有一個雙環的山路。不過這次我沒有找到通過去的 trail,也許下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