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 2010

如果生病了

跑者因為常運動的關係,抵抗力比一般人要強; 但絕不是百病不侵. 我們不是有句話說"人吃五穀雜糧的,那有不生病的?" 這話現在正應在我身上. 女兒上禮拜感冒, 現在傳到我, 今天我的感冒全開, 正在家休息. 其實像我這種練跑馬拉松的人, 這點病痛實在算不了什麼. 但到了公司同事會害怕傳染, 所以東西收收又回家了. 一邊寫程序一邊寫Blog. 還喝上熱呼呼的 Clam Chowder. 感覺還不錯.你們不用替我擔心了. (其實也沒人擔心啦, 自己寫辛酸的)

Runner's World 說如果感冒初期就照舊運動,看能不能打敗病魔. 但若完全病了就要多休息多喝流質. 如果可以的話,作些緩和運動(像走路). 昨天(週日)的早上病癥還不明顯的時候還出去跑了10K.跑完當時和白天的時候覺得還不錯,但下午又吹了風,傍晚就情況加劇了. 今早一起來咳嗽鼻涕不停. 就知道不妙了. 那就是已經進入第二階段了. 上一次感到快要感冒時跑一跑就好了; 但這一次可沒逃掉.

我準備照著雜誌上說的停跑, 早上如果沒風的話就出門散半個小時的步. 運動還是可以增強免疫系統功效,除非動了會咳嗽之類的;要不然不要完全停止. 如果有風,就在家裡走走. 另外多睡些,這也是幫助免疫系統的.

先來看看如果感冒快要好的時候要怎麼辦. 雜誌上說要多等一會. 要確實等到病情過去了才開始運動. 而且要慢慢增加運動量. 看來我只好享受一下這強迫的假期了.

1 comment:

  1. 台灣的農曆過年前一天,我也發生感冒的徵狀。休假的9天中我也是跑一跑結果就好了。看來上帝真的想要讓你創造更好的成績,所以希望你能先休息一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