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15

在熱天跑步的要訣

剛在6/20剛跑完 Canyon Meadow 馬拉松,大夏天的,還很熱。好在一路上樹蔭很多,要不然跑的完跑不完都不一定。有一些在熱天跑步的小要訣,在這裡可以跟大家分享。

1)早上跑都好涼快。如果不是比賽、自己訂時間的跑步,可以選在太陽剛出來五點就開始跑。就算跑到八九點、天氣都還不會太熱。

2)如果要曬到太陽,記得擦防曬油。不要忘記脖子後面、耳朵,以及鼻頭部分

3)多喝水,適量的補充鹽分。這個比賽他們都很貼心的,會準備鹽片,或鹽膠囊。這天跑步時喝的水可以比冷天跑步多一倍以上。

4)心理因素。有時不是跑不動而是心裡先正派,所以在心理上給自己一點幫助很重要。例如說戴深色的太陽眼鏡,感覺起來不會那麼熱。

5)在熱天跑故事,身體的負擔真的比在冷天時重。身體要花更多的能量來散熱。所以真的因為身體負擔重跑不動時,不要勉強。找一個陰涼地休息,喝水,甚至縮短跑步的計劃。

6)抗熱也是循序漸進的,平常有練習在熱天跑步,就會比較能抗熱。最怕的是剛從冷天轉熱天的時候,要給身體留適應的時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