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12

2012 新年倒數



微冷的風從背後吹來,不算太強,比我想像的要好很多。稍微調整好姿勢,我舒服的躺在Mission Peak的山石上,頭所枕的便是那根著名的鐵柱所立的基石。在我身旁左近至少有五十個以上的人站在這不算大的山頂上往下望着眼前的灣區美景。時間是2011和2012交接的除夕夜,山上四周是一片漆黑,晴朗的夜空清晰可見點點的繁星,一彎弦月掛在西方的空中,腳下的灣區是一片華燈,中間的一灘黑水便是海灣。
兩個多禮拜前我突發奇想的想在Mission Peak頂上過除夕夜的跨年。事前兩個禮拜就規劃好路線和時間所以我可以在午夜之前到達頂上;不需要吹冷風等太久就可以倒數2012的來到。到了除夕夜的晚上九點多,濃濃的睡意伴隨着飽飽的肚腹而來,喝了咖啡也沒有用。乾脆起來著裝準備,臨時調換路線先跑去看無線電塔;再回到Mission Peak上倒數好了。十點左右我就開車到Ohlone collage 外,驚訝的發現那裡街邊停滿了車。
在黑冷的夜裡孤獨的向山上跑去,伴着我的只有一盞LED小燈。這時冷風呼嚎着;一個人跑進著漆黑的山中去。如果有同伴仗著有群膽很容易;孤膽一人就難得了。好在我聽着基督教中的靈歌,雖然行過死陰幽谷卻不怕遭害,因為你的杖與你的杆與我同在。獨自跑了20多分鐘後開始看到前面的山道上有幽暗的燈光,原來我開始追上出發更早的的步行登山客了。開始追上第一個後就開始陸續追過其它的,一路上每幾分鐘就可以看到穿著厚重的登山客也點着燈慢慢前行。這樣一直到過了Peak的下方,開始向無線電塔的方向又變成我一盞孤燈了。大家都只是上Mission Peak;沒有其它人往這個方向來。另外能看到的就是星月之光和幾隻傻牛的眼睛反光。
輕鬆的跑一哩半來到電塔,一路上照了幾張相都不如理想;在山下看很亮的電塔燈到了其腳下反而發現也沒有想像中亮;它的燈都是有反射鍋設計的。沒關係,重要的是跑;而且我開始喜歡這種孤獨的感覺。回程開始攻頂,雖然有點喘但還是由南邊跑上Mission Peak. 到了頂上才發現這裡簡直是在開Party.大概有五十個以上的人加幾隻狗已經在山上等著了。還有人陸續零星的上山來。感謝主我雖然改變了路線和時間,但我還是在11:56分上到山頂,比我自己所能計劃的都還要好,要不然身上汗溼在那裡吹風恐怕也撐不了太久。
之後大家在還熱鬧的山頂上倒數,互道Happy New Year.同時看著煙火在腳下的空中零星的綻開。然後我就跟大家宣佈我要第一個回到平地,就拔腿奔下山了,這一路上當真是一個人也沒看到,連回到Ohlone校園也是一片漆黑。
很高興2012年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山上奔跑,而且發現只看到眼前一小段路能夠幫助自己配速配的更好而不受影響。上山時跑著跑著突然之間山頂就到了。整件事更真是很難得的一種經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