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下午四點半跑海堤 (熱到了)

上週在冷雨中跑, 本週日大晴天. 氣溫72F (23C)很舒服. 我就跑去跑海堤. 一條約15 miles (24K) 的路線. 出發的時後還有涼風徐徐. 跑起來一點也不費勁. 跑到了 Coyote Hills Regional Park 還看到當局所採用的一批環保綠能剪草機 --- 一大群咩咩叫的羊,大約有兩三百隻. 這些羊吃掉滿山片野的長草,又不需要人工又不需要割草機的汽油; 還不排放廢氣, 又沒有嚇人的噪音(當地臨進水鳥的溼地保育區).一切都很好, 就是地上羊大便多了點. 我還發現一大群羊在那邊嚼草的聲音真的很大. 看到這些羊咩咩,我經精神真的為之一振; 只可惜沒帶像機. 我只有去年秋天的照片,你們要想像滿山變的綠油油的再加上幾百隻羊. 這次真出來跑真的是甩開受傷的陰霾了, 要挑毛病的話就是昨天才跑了10K, 長練前的休息還不夠.

沒想到跑著跑著, 風竟然完全靜止了. 太陽照在身上覺得好熱 (莫不成是春老虎?) 其實由於 Daylight Saving Time 的關係,這時還不到正常時間的 4PM. 太陽高掛空中, 還好出發前有胡亂塗了些防曬油, 現在開始有點擔心塗的不均勻. 再跑一陣子就發現自己喝水的頻率有點變快. 從20分以上變成15 分了. 身上也燥熱了起來, 我身上只揹 1.2L 的運動飲料, 而且現在喝起來已經溫溫的了. 太陽曬到的地方會痛. 不知怎麼的就有點不太想跑了, 但我離車那麼遠不跑也不行. 現在想想一路跑來基本上沒有樹陰. 好不容易跑回陸地, 在公園的裡面有樹陰的地方就停下來喝水休息一下, 這時才發現手腳都差不多快乾了, 可見天氣也蠻乾的. 休息不到一分鐘就再度出發, 再去尋找下一個樹陰. 就這麼跑了一會之後風才開始右動了起來. 但是現在的風一點也不涼. 還剩 4, 5K 的時候水就喝完了. 2:11分跑走回到終點. 不到15 Miles

回去了以後喝了三大杯水/汽水之類的都還是覺得很渴,不會想排尿. 可見身體像是枯乾的海綿吸水很快. 天氣會越來越熱, 我記得以前更熱時都能跑, 難不成過一個冬天身體又不習慣了? 還是要排去一些脂肪後才好散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