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冷雨中的長練 19.5K

最近很久沒寫練習相關的文章了.原因就是左膝發炎不止. 所以有一個多月沒長練了(看上一篇). 不過一個禮拜練三次緩跑10K還是有的. 少許的運動竟然對風濕,關節炎也是有好處的. 但這麼久在長度和速度的練習上都落後的情況下. 長跑的能力也會慢慢消退吧. 雖說大家都說有根基的人再鍊起來一切很快就會回來的. 但我那迫不及待想長跑的心你們現在也該可以想像吧.

膝蓋好了以後這個 Weekend, 禮拜六要照顧孩子沒辦法跑, 等到禮拜天去完教會出來以後卻已下起不小的雨了. 本來想著這禮拜沒希望跑到長跑了.沒想到四點過沒多久天居然開臉了. 現在四月裡有 Day light saving time 的加州可以到七點多天還是亮的. 所以我就掌握時間換上跑衣揹上水袋出門了. 到最近而且只有兩哩路一圈的 Lake Elizabeth Park 去跑. 這種繞圈跑的地方在不確定能跑多久時就特別重要. 因為隨時用走的回到停車場最遠也只不過一哩路. (一圈剛好 2.01 miles,好像是特別設計的)

預計要跑個最起碼10哩. 剛開始天還給個臉, 後來先來強風再來冷雨. 最後乾脆就強風和寒雨一起來, 正好也符合我的心情. 跑過了10哩覺得又冷又餓但還不想放棄可達成半馬的誘惑. 就在加跑一圈時有一小段時間覺得視線的顏色開始淡了下去,又眼睛開始很難睜開. 我趕緊告訴我自己在這雨中如果昏倒就算不死也一定會得肺炎.這才睜開眼跑下去. 最後12哩 跑了1:46. 不敢再逞強,趕快回車上. 回家後分不清是胸痛還是心痛. 喝了咖啡也回不了暖, 喝了薑茶才好些. 氣溫大概10度C, 若是乾或是沒風還沒什麼. 但又溼又強風就容易造成失溫.
================================
後記: 週一休一天,週二一早又去跑10K, 身體沒任何異樣.

1 comment:

  1. To Marathon runner, the ability to run far is also one kind of qualit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