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強化煞車

上次下山時覺得煞車還是不夠,已經是180mm的碟了,怎還會不夠呢?  當時不明究理,所以又order了203mm的大碟。這又號稱8吋碟,是登山車碟中最大的了。但是換上了之後,只覺得煞車力道更差了,這怎麼可能呢?
仔細一查看,原來煞車卡鉗在抓緊煞車手柄時已經轉到底了。
(圖中就是Ravx SL Disc Rotor,高科技製造,光看就知道,處處鏤空,非常輕量化,比一般160mm 碟還要輕,散熱又好,東西也不貴,不過三十$)    Pad使用Bengal PH02/Helix

只好又把煞車卡鉗拆下來看看, 原來卡鉗欠調整,煞車片在不使用煞車的狀況下陷在鉗身之內超過1mm,這樣在使用時就算全部推出來也不夠夾緊新碟片。難怪煞車不夠力。
調整的方法非常妙,在一個s大內六角螺絲的正中有一個中空的孔,可以伸入一支細的內六角螺絲工具去調整另一螺絲。
經過調整之後,試騎的第一次還是和之前那樣猛一抓閘,車就好像撞上一堵牆一樣,我人差點從車上掉下來;果然是非常強的煞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