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1

四小時長練的路線

每週的長練要跑到四小時,也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首先要先能那麼耐跑,四小時在平路已經快要可以完成一個馬拉松了。一般普遍的教導是要我們一年跑兩場左右的馬拉松;但進入超馬訓練後馬拉松的距離或時間也只好當做平常的練習。要不是如此,哪裡來的體力去跑六到八小時,50~80公里的距離呢?
再來就是訓練的場地並不好找。我不是那種可以耐得住單調無聊跑步路線得人;但即使在地大物博得美國,要找一些30公里以上的理想練跑路線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好在在我家附近就有Mission Peak的大山,南邊開半小時車就有Black mountain, 北邊開半小時車就有Lake Chabot. 每個地方都有至少20公里以上不錯的 trail. 重覆一下就有四十公里了。尤其是Mission/Ohlone wilderness, 只怕跑出去50公里還見不到邊呢。真是培養超馬跑者的好地方。
上圖就是我從Fremont的Ohlone college 跑到Sunol;再從Sunol跑回來. 一座2400呎的山要翻兩次,真是好運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