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15

新版 Runkeeper 如何省電

自從我 iPhone 4 壞掉,改用 iPhone 4S 以後,我就發現Runkeeper 的電池續航力明顯降低,但是同樣一段路程在新版上會記得較長的里程數目。

其實我用過了幾版的 Runkeeper,最初版的Runkeeper 記錄的里程就比較準確,但電池就用的較兇;後來改版之後,電池續航力有明顯增加,但里程數會少了約 10%左右。 像跑一場山馬下來,可以少到只有剩下 24 miles (全馬是 26.2 miles),畫面中的 Sunol Run,  以往的記錄是 16.2 miles,四小時出頭大約是用掉 iPhone 4的 50%,用新電話 4S,所記到的是 17.1 miles, 同樣是四小時出頭卻用掉了超過 80% 的電力。這樣下去,至少要五小時以上的山馬比賽就沒辦法記錄了。 

我知道 iPhone 4S 和 iPhone 4 最大的不同是 4S 使用4G 的 LTE 網路,而 LTE 是很費電的,特別是跑到沒有訊號的山裡, 電話會時不常的使用最大功率發射來尋找基地台。這樣做是很費電的,所以第二次跑時我關掉 cellular data 和 wifi,,結果同樣四小時十五分,這次只用不到百分之五十的電力。照這樣子推算這個電池可以用到八九個小時。比起四個半小時真的是好太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