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15

有效、又不難達到的減重方法

跑了這麼多年馬拉松,山中馬拉松。練就一身肌肉,也沒有什麼脂肪,但是體重卻一直降不下來,有的時候還有增加的趨勢。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其實,有在運動就不會太胖。但是想要將脂肪減到很低,那除了運動之外還一定要能夠挨餓才行。然而、有在運動的人,要挨餓也是很難的。因為肌肉消耗養分快,一旦血糖降低,餓的感覺特別強烈。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都說:運動完了之後就想大吃一頓。大吃一頓之後,體重又該上去了,和運動所燃燒的卡數有時就抵銷了;甚至吃的要比燒的更多。那麼體重反而就會增加。

所以,要保持瘦,就一定要能扛住餓。而我的減肥方法,就是幫助自己找到能夠扛餓的那些個時間點。

先找到最不能扛餓的點,然後試探可以扛餓的點。

以我個人為例,只要我肚子空空、就很難睡著。以往常常晚飯吃得很少,結果上床不久就肚子餓了,就很難睡著覺。其結果就是又爬起來吃消夜,反而吃得更多。現在我反其道而行,發覺當傍晚六七點時,只要我做一些愉快的事,發覺我很能扛餓,可以一直扛到八點。八點吃一個較小的晚餐,到十點上床時一點都不會餓。

早上起來以後,雖然肚子感覺有些餓;但是只要喝杯咖啡,或其他飲料,我就可以出門運動。早餐晚拖到快要出門前半小時再吃一些,這樣到中午吃飯時間也不會太餓。也可以稍晚一點吃,也不用吃很多。

就這樣子積沙成塔,這裡餓一點、那裡餓一點,最後體重還真的就降下來了。而且因為從來沒有讓自己餓過頭的,對身體也不會有不好的影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