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15

新年午夜 Mission Peak 大冒險


大概是從五年前開始吧,搬到這個開門就能看到 Mission Peak 的房子,所以自然的成了我最佳的去處。到了新年的跨年自然而然的就想上山去跨年,看看山下的煙火以及和其他的山友互道 Happy New Year


從開始到今年是第五年,其中好像是去年吧,因為跨年的時候下雨所以就沒上去,其他的每一個新年夜我都上到山頂去看煙火,好像有一年的7月4號也上去看。

往年都沒什麼特別危險的,但是今年情況大多以不同。首先是天氣冷吧,新年也在冬天冷當然是免不了的,可是像今年氣溫在華氏三十多度,也就是

攝氏五度到一度還是首次。再來就是風很大,奇怪的大。

我在臉書上發貼子之前查過了,今晚是接近滿月而且無雲,風速預告說平地都沒什麼風大概只有3mph。不過依據以往的經驗山頂上的風至少是山下的兩倍以上所以我還是穿了跑步用的風衣。因為冷一共穿了三層,裡面是短袖的排汗衣,再來穿了長袖的防寒衣,最外面就是穿了跑步用的風衣。

剛開始跑一會還覺得熱,就把風衣拿下來繫在腰上。但是轉幾個彎快到山脊的時候,山風突然變得又急又冷。還好我穿的三層衣服,到了 Peak 腳下的廁所時都還可以應付,於是開始最後的攻頂。

沒想到才上沒多久, 風就變得狂暴起來。甚至是飛砂走石,臉上都會被沙子打得很痛。又冷,風又大,能見度又有限,有的的時候要用手抓著帽子彎著腰小心的向上爬。這時候我真後悔發了帖子要大家來山頂跨年。風是如此之大,頂著風前進每一步要花很大的力,比較起來向上爬一點都不覺得費力。平常上去十一,二分鐘的路,今晚用了二十多分鐘才到頂。一看還好一個人都沒有,就只我一個人傻瓜上來。

風大到都沒辦法照相,附上的這兩張照片都是先蹲在石頭後面,調好電話的照相功能,站起來拍一張再趕快蹲下來避風。拍完照就趕快下來一點到一個背風處, 風比較小的地方等跨年。

跨年了,自己跟自己說新年快樂,2015年的第一件事就心想事成。看著山下小小的煙火此起彼落。其實因為山真的很高,下面的煙火看起來就跟貼在地上是差不多的。看了五分鐘覺得腿有點麻又很冷,於是站起來掏出東西,在山頂撒了2015年的第一泡尿。腿因為有運動還好,那玩意兒都已經冷到沒有感覺了。

下峰頂一樣要很小心, 風大到立腳都不穩。至少有一次是覺得身體都輕飄飄的一腳踏下去就抓不住地面滑開。下到山脊上的平路之後,就好多了,沒有那麼危險。晚上的月光很皎潔,空氣又很清新,能見度很高,我可以清楚的看到海灣對面的燈光。這個時候就著皎潔的月光跑反而比開燈要看得清楚。因為月光照亮整片地面,頭燈只能照前眼前的一小塊。

四周雖然還是很黑,但我心裡一點都不怕。耳機裡傳來 "天下萬物,屈膝敬拜,耶穌基督是主",是啊還有什麼好怕的。就慢慢的跑下山,只要沒了大風,慢慢地跑還真的是心中一片空明。

偌大的山就給我一個人享受,真是難得的經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