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山馬

最近三週在跑山馬ㄡ! 實之前參加過幾次朋友要約的山區Trail run, 很快的就知到自己沒有跑上坡的能力. 平常練馬拉松長跑都在追求省力跑的方式, 那是輕盈跑加上耐力. 一年兩三次的比賽遇到陡的上坡就改用走的, 平路和下坡衝快一點就是了. 這樣下來, 三小時的比賽大概慢20分鐘左右, 延途看看風景呼吸新鮮空氣也不錯的.

最近不知為什麼感覺受到刺激, 為什麼平路跑比較快的我遇到上坡就要將領先拱手讓人? 為什麼其他人在上坡時還能看來不費力的保持步伐? 是因為我比他們重20~30磅嗎? 還是我練的不夠? 我在比賽中有看到好像也不比我輕的人一樣跑著上坡;而我卻已經改用走的. 總而言之, 我也想練到能夠跑著上坡; 如果是體重問題就再減一些吧. 就這樣跑了三週, 第一週跑Ranch San Antonio ~ Black Mountain, 根本就跟不上. 第二週跑 Mission Peak, 山路更陡, 跑的更痛苦. 第三週跑回Ranch San Antonio ~ Black Mountain submit. 雖然痛苦但卻能一路不停的跑到平常跑的電塔處. 後面一小斷攻頂實在太陡也沒人能跑. 我想我已經摸到竅門,肌力也增強了. 應該不多久就能上坡跑的更快才對.

黑趾甲就是練跑山路的代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