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結冰的 Mission Peak



Mission Peak Run 週末前又開始下雨, 週五的早上總算是停了. 禮拜六上那兒跑好呢? San Antonio 是多土的山, 肯定是跑不成了; Mission Peak 是多石的山, 還有些可能, 最不濟也可以繞著 OhLone college 跑吧. 其他的三個跑友去Steven Creek trail跑 有鋪路的, 我還是堅持要練坡地. 可怕的是氣溫的預報是很低的, 不過還是要去跑.
果然大清早是讓人冷到發抖的. 當別人還窩在溫暖的被窩時, 我已經起來暖身著裝了. 開車來到Mission Peak 腳下的Ohlone college, 看到已有十多輛車停在那裡, 心裡就安了一半. 那些都是有經驗的山友知道Mission Peak今天是可以爬的才會這麼早就來. 這時候才天亮45分鐘, 我已經不算早了.
一開車門就一股寒氣迎面而來, 山腳下要比平地還要冷. 一, 二, 一 , 二, 為了跑暖只好努力的向上跑. 這次跑 Mission Peak的狀況要比上次好很多, 我一路都是用跑的, 不再需要用走的. 到了半山腰已經發現地上很多地方都有結冰, 上到Sumit附近看到路旁都是一片白色的冰粒. 山頂的風還不小, 真有那種"不經一番寒澈骨;那得梅花撲鼻香."的體會. 想到我那三個跑友正在平路上努力的跑著, 就替他們可惜沒有體會這種難得雪景的機會. 只好看我的照片吧!
從頂峰下來後才發現我帽延的汗都結上冰了. 今天為了探新路跑入泥灘中都不只一次, 泥水進鞋都是冰涼的, 不過總算被我跑過 Hidden valley, 那條直穿頂峰之下的那條路. 由那麼近看 Mission Peak的主峰, 真是氣魄不凡, 難得的體驗. 不今#又為那些沒法上來的人感到可惜. 老話一句: 看照片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