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09

馬賽後我的一週

不管是成就了什麼了不起的目標; 或是遭到什麼樣重大的打擊,只要我們還有一口氣在,日子還是得要過下去,不是嗎? 人生是這場賽事是只有上帝說結束時才會結束的.

今天是週日,剛好是 CIM 馬賽後的一週.這一週以來我可以說是為兩件事所苦. 一是體重因為賽前減量跑及進補的原因從穩定的185lbs升到了比賽完的190lbs. 在美國要增肥真是太容易了. 另外一件就是跑完嚴重的鐵腿(痛到不能動). 這次的鐵腿的情況 比起上次馬賽後的情況要嚴重多了. 上次馬賽後當晚到餐廳吃飯時有人看到我身上穿的馬拉松T-shirt還說我看起來很正常;不像是剛跑完馬拉松的樣子.我記得當天只有坐下站起來有些困難而已,其他都沒什麼. 但這次的鐵腿的情況( 主要是肌肉痛而非膝蓋痛或腳底痛. ) 是非常嚴重,不用手撐起身體的重量的話我是跟本沒法站起來的. 我就過了三天那樣的日子,到第四天才稍微好些.當然在這種情況下是不用談練跑了.

一般的說法也是說每跑十公里後該有一天的休息.馬拉松是四十公里的比賽(42.195)所以該休息四天.當然也有人說多休幾天到一個禮拜也無妨的.我呢,只想趕快恢復練跑以對付體種的問題.(那幾天一直在近190lbs). 不能跑步我就練騎腳步,雖然說連跨上車都很困難,但我還是每天慢慢的騎十五分鐘. 到了第四天晚上上床的時候兩腿還在痛的(比較好些,但還是痛). 但突然第二天早上一起床就發現腿不痛了. 喜出望外的跑出去練跑才發現一但開跑兩腿還是緊到鬆不開,跑一跑還是開始痛起來.慢慢的跑了三哩就回家了. 再一天也是如此,比較好些;但不排除有些心理因素不想跑. 一直到今天早上才真正覺得準備好了,一下就跑了6哩,後面還淋著小雨跑的.

降體重靠的也就是挨餓, 每餐前餓上一個小時,甚至到三四個小時才吃飯.把餓當成一種榮耀. 終於在一週後降到184lbs,回到賽前穩定線以下. 今年還剩不到20天,我卻想要把體重降回175lbs,我剛來美國時的水準.大家拭目以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