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8, 2009

Bus Ride

你有沒有參加過出發點要坐大會巴士過去起點再跑回來的馬拉松呢? 我已經兩次了.當巴士越開越遠,已經開了半小時以上都還沒到時,我不禁要問自己:待會真的是要自己用跑的回來嗎?

很多一直線的馬拉松比賽起點和終點會在不同的城市,須要安排兩地間的交通. 我這次跑的CIM就是要坐巴士的.大會要載約七千人從終點城市的 Sacramento 到起點城市的 Folsom. 這約需175輛次的巴士(以每輛40人計). 好在Sacramento 是個大城市,找City支援一兩百輛巴士不是什麼問題.反正是禮拜日,學校不上課,把那些校車巴士全開出來就有了. 上次在 Monterey 的 Big Sur 可不同. Monterey 是個較小的城市,沒那麼多校車,他們得分梯次運人. 也就是說有些人得先坐車到那邊去等校車開回來接其他的人,這樣一來一回至少又要多等一個小時.還好我是禮拜五就去拿號碼及車票,分到了四點半那一輪的巴士;但有些人真的早上三點半就去等巴士.

CIM 有足夠的巴士在五點十五分一起把所有的人接過去,這樣大家到達的時間不會相差二十分鐘以上,還不錯.我所住的旅館是和大會特約的,巴士就在旅館外頭上就可以了. (右圖就是大家在旅館大廳等巴士) 不過當天早上的氣溫是零度, 巴士到達後還停在原地開放暖氣給大家取暖,是很貼心的安排.(左圖背景就是那些巴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