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8, 2009

加力跑24K

24K對我是小菜一碟了.但今天不同,為了訓練的緣故要在習慣的速度上在加一點速. 如果跑起來太舒服那就只是維持現在的狀態而已. 能夠保持體能及耐力但若想要跑的更快那進步可就沒那麼快. 我今天跑的是lactate-threshold velocity. (乳酸門檻速). 想辦法跑到可以持續跑(不堆積乳酸)的最快速度. 總之..如果我還能輕鬆的呼吸或講話,那可能就跑的不夠快. 我的目標是要能夠快跑24~26K(不當為長跑). 所以我一開始便奮力的跑,好像總距離不超過10K那樣的快跑. 這種跑法對自己的要求是很高的. 13K以後便沒法保持一開始的速度了. 20K以後就很掙扎了,還好還可以跑回去. (共跑24K多) 跑到腳軟肚子疼,跑完後手發冷,屁股超痛的.腿痛的程度超過平時跑32km. 三點出去跑, 五點半不到回來天已經相當黑了. 過兩天跑1 mile x 6 圈的時候再看看有沒有進步
================
不知是因為加力跑還是天氣變冷穿長的跑褲的原因,加力跑後休一天再開跑的另兩跑都覺得很累,速度反而慢下來. 現在天稍為回暖,明天試試穿回短褲看看
================
原因真的是長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