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跑步戴的帽子

不論是冷天或是夏天大太陽,我都戴帽子跑步.大太陽時,為的是避免被曬傷,我只戴有帽沿的類似棒球帽,跑的時候帽沿可以在前或在後擋太陽. 要連續在太陽底下跑幾個小時, 一頭短髮加上面部顴骨以上不能塗防曬油(防曬油和汗混合後流到眼睛裡會好痛), 如果不戴帽子甚至頭皮都有可能被曬傷. 而在冬天冷的時候帽子兼有頭部保暖的作用,所以一頂好的帽子對長跑者是很重要的.選一頂好的帽子,即使多花一點錢也是值得的.畢竟帽子不會像鞋那般貴,而一頂帽子最起碼可以戴好幾年. 圖中右邊那頂黑色的 Adidas 是我在減價店買的; 是 L size, 其實我戴有點緊. 後來又逛減價店遇到圖中那頂白色的Under Armour, size XL, 我戴剛剛好. 而且頭緣有內建的防汗帶, 很吸汗.自從我買了這頂後就沒有再戴過那頂 Adidas 的.

如果是在清晨或是傍晚練跑(上班日),太陽也沒那麼大時,我就視氣溫而選擇是否戴帽子跑. 我有兩條便宜的毛線帽(不到5美元),戴起來又輕又舒服, 又吸汗, 而且禦寒的效果非常好. 加上易洗易乾,如果沒有防曬的考量的話,我就會選這種.

如果有得選的話,帽子可以買顏色鮮明的,那會讓車輛駕駛人容易看得到你. 戴帽子的時候將帽緣貼近眉毛,但不要擋住視線,這樣可以發揮最大的吸汗效果,以免汗水流入眼睛.當水積得太多時可以將帽子拿下來甩一下汗水(要注意不要甩到其他跑者),讓頭皮透透氣,再戴回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