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09

馬拉松之後第一次長練

今天是Daylight saving time 結束之後的第一個 週日早晨,所以在去教會之前我有較多的時間可以練跑.帶上新的水袋,穿新買的襪子和帽子.鞋也很新,只跑過五哩. 穿這些新東西的原因是因為在正式比賽的時候,決不可以穿任何新的東西在身上. 所以趁今天跑20K的時候先把它們 break in一下.像鞋襪等會損耗的東西,今天清潔之後就可以封存等到12/05比賽前再拿出來.新的水袋說是可以裝水1.5L,但在我裝了兩罐運動飲料(1200 cc)之後,那個水袋就鼓鼓的很不好揹.所以在跑前我還喝掉了一些.

今天早晨的霧真的很大.在跑進空曠地之後霧就更大了, 能見度大概只有50公尺.在海邊之前有一座小山我都一直沒看不著直到山嚇然出現在眼前為止. 這種感覺就好像在夢中奔跑一樣.當然除掉我腿上的酸痛之外;畢竟我在七天之前我才跑過一場馬拉松.雖然如此,我還是能夠跑得相當輕快.

就像平常那樣,我前半馬跑的相當的好,我還決定試試新的路線.鬧了點小迷路,不過還是被我找到路.一直跑了24Km都還可以輕快的跑著,雖然腿還是越來越緊. 然後我發現我的水喝完了. 有了上次抽筋的經驗,我不敢小看缺水這件事.而我還有至少三,四公里才能跑的回車上,路上又找不到任何水喝;所以我打電話給我女朋友來接我.而打電話之後我又跑了2K她才接到我.這時我已經跑了26Km;而我也真的很口渴了. 如果我水沒喝完的話,我是一定跑得完的.

我發現這雙新的 Wave Rider 12真的要比舊的 Wave Rider 11要好的多了. 新的Under Armour 襪和帽都也不錯. 但那個新的水袋則真的很差. 不但結構單薄,裝水又少,吸水口的設計又很差,很難吸水. 在我拿電話出來的時候一條橫綁帶還掉了.等我發現時還得跑幾百公尺回去找這條帶子.真的很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