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我愛跑馬拉松


從高中才知道自己愛跑, 師大附中的400m操場可以跑十圈. 好可憐納, 都市的孩子一直到高中才看到那末麼大的操場. 我跑的很開心,找到了讀書以外另一種成就感. 雖然跑到胸口會痛,但是知道自己可以辦到別人辦不到的,還是很開心. 信不信由你, 很多同學連3000M都跑不完.

真正開始挑戰自己的,還是在讀研究所的時候. 有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想把每週一次5K的長跑的量加倍. 那時延著當時住家河堤路跑,大概是跑完了還不過隱,就同樣的路線再跑一次.跑到腿很痛,胸也很痛,可是跑完了. 那時大概要跑一小時. 覺得自己好厲害. 在那個資訊封閉的社會裡.
(這裡就是持續的練習打了個很好的底, built a solid base)

有了信心,不知什麼時候又突發奇想把平時爬山的路線開始用跑的,大概跑四十幾分鐘到山頂. 那時真的是沒有看過可以相提併論的對手. 真的,沒有刺激就沒有再進步. 就這樣作為一個週末跑者二十年.

到了美國,天地變大了, 愛跑的人也多了. 在這裡真正遇到強者. 有男的, 也有女的. 好像遠遠從後面追上我, 再用我跑 1500M 的速度把我拋下. 向前一直跑, 直到看不見為止.雖然有碰到這種事,但我還是安於現狀跑我自己的,基本上還是只有週末跑. 在這期間,因為跑的路線很漂亮, 不知不覺就把距離拉到15KM以上, 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

這樣跑了很久, 一直到上個公司碰到一個到處去比賽半馬的同事(也是台灣人). 我才知道許多人是這樣有目標的去跑的. 他還告訴我所犯的一個嚴重的錯誤 - - - 沒喝水. 其實我在沒補充水份的情況下跑一個半小時,身體已經到了極限. 從他的提醒開始, 我開始在網上找有關跑步的資訊,這樣 我才發現網上關於跑步的資訊到處都是. 而我的封印一旦打開, 這樣就開始了我的馬拉松之路.
(剛來美國175 lb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