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我的跑衣

跑步穿什麼好呢? 你當然可以一件短褲和 T-shirt就出去跑.我以前就是這麼跑的. 十公里以下還沒什麼關係; 十公里以上就會出現很多問題.首先T-shirt大多是棉質的,所以大概會吸滿了汗水,再加上沒有什麼彈性,衣料會黏在身上造成拉扯感. 再來是這時候身體會開始發脹,開始會有磨擦的問題. 像我就有鼠蹊部以及腋下會磨擦到. 時間久了皮膚會灼傷.

我的解決方法就是穿上高科技的緊身衣褲. 這種衣物會把皮膚包緊,收縮.然後表面又光滑如絲.讓磨擦也發生在兩片衣料上.大大的減少皮膚所能感受到的磨擦.即使如此,我在長距離跑時還是要在重要部位抹上凡士林來保護.還有這種衣料都有良好的吸汗及排汗的設計,讓身體感到較清爽.良好的彈性也不會讓你在運動時感到什麼拉扯感. 風阻也較小.

以上是它們穿在身上時的好處.脫下來後它們也很容易清洗, 很容易乾. 像我的跑步服都是在我洗澡的當下便用清水清洗了,用的還是洗澡水轉熱之前的冷水;不用洗潔濟. 就直接 過水/擰乾/換水, 重復三,四次直到水色不那麼髒就可以了. 早上跑過洗過之後便拿去曬. 加州這裡的天氣到下午這些快乾衣物便乾了. 從來不需要經過洗衣機及乾衣機, 不但省水省能源而且這樣也可以延長這些衣物的壽命. (圖中我穿的是長袖跑衣是因為當時氣溫不到15C,背上揹的就是水袋.那時體重近兩百磅,後來才減下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