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San Jose Rock'n'Roll 半馬

San Jose Rock'n'Roll 半馬 是在San Jose downtown 所舉辦的一個熱鬧的半馬. 他們標榜每一英哩都有搖滾樂演奏表演. 每年都有上萬跑友參加這項活動. 我在今年的10月四號就將其納入我的馬拉松訓練計劃中而去跑. 那個禮拜還感冒,前一天還沒好, 但決定第二天早上還是要去跑. 跑完感冒也該好了了.

結果由於報名的問題,排在第7組, 預計時間2:15 我心里就很幹. 果然一起跑我就必需一直超別人, 很多時候很難超因為人太多了, 共一萬兩千人跑呢. 一開跑就完全忘了感冒的存在,熱情的跑.
我最後跑1:49:07 出乎我意料之外, 因為前面跑不順, 後面兩次用走的過水站, 還有6天前我才跑過37Km的馬拉松訓練跑, 都還沒有完全揮復 . . . (Runner's World 說半馬跑1:50的人全馬可以跑3:50. 希望這個月25號(就是下禮拜天)的 Silicon Valley Marathon 我真能跑那麼快.

回家後第二天才知道昨天跑的半馬有兩位跑者不幸死亡的消息. 其中有一個大概要比我慢不到十分鐘,就在終點前不到100M倒下. 難怪我在離開會場的時候聽到救護車聲. 兩名死亡的跑者才34和35歲.看來半馬是比較激,或者是有比較多準備還不夠充分的跑友參加. 想到那個在終點前倒下的跑友就難過. 我跑到終點時看到路線右彎離開大路時我就以為終點就到了,我就開始衝刺,結果右彎跑到底又一個左彎在一百多米才是終點. 那個在終點前死亡的跑友之時間差不多就要兩小時, 可想而知他一定有衝刺. 跑了兩小時沒事怎結果最後兩百米掛掉了? 其實衝刺一兩百公尺也許能超幾個人;但快不了幾秒.我以後還是最後3公里跑強一點就好了,以後不要衝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